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月子中心 -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

a.jpg

(圖片來源: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

有看過我的生產紀錄的人就知道我對月子中心有很多OS

滿分五顆星我給三顆星

好的部分很好,缺點的部分就看個人接受程度

 

以下簡略摘要美成特點

1. 尿布及濕紙巾無限制免費提供

2. 母嬰同室有送尿布獎勵

3. 專業護理師可供詢問任何問題

4. CP值高(文中有提及價格)

5. 房間有電視、加大雙人床、哺乳枕、消毒鍋(要看房型)、小冰箱,浴室有乾濕分離、暖風機、免治馬桶

6. 洗頭服務、媽媽教室

7. 旁邊有一整棟嬰幼兒商品店可逛,不無聊

8. 獨棟空間,不用擔心出入份子複雜

 

想看詳細敘述從此開始

5/31 凌晨五點多生產

住院住了三天

在 6/2 早上出院,中午抵達月子中心

有事先和月子中心說要幫忙準備午餐

 

美成是有地下停車場的

但很小,所以只有入住跟出住可以暫停

住在月子中心的期間都要自己在外面道路找路邊收費停車格

禮拜五晚上到週日都會很難找位置

因為假日不收費

但平日路邊收費停車格都很好停車

遠一點有停車場,有每日收費上限

找不到可以往那邊停

 

到了停車場

美成的櫃檯人員會推一台推車下來幫忙運送東西上樓

櫃檯人員都很親切,覺得很棒

先去2F嬰兒室安置寶寶(會先洗澡、檢查寶寶之類的)

再去房間講解房間的設備、附的東西等等的細節

主要方便的東西有哺乳枕、免治馬桶、乾濕分離淋浴、小冰箱、combi 烘乾消毒鍋(有的房型沒有消毒鍋,要到走廊用公共的消毒鍋)

也會做衛教(怎麼洗手之類)、會給一些相關的衛教單(母乳哺餵、照顧寶寶的細節...)

蠻實用的,有空都可以看一下

DSC04692.JPG

 

美成環境實拍照

DSC04671.JPG

消毒鍋我是帶自己的來用~AVENT蒸汽消毒鍋

DSC04672.JPG

 

DSC04673.JPG

 

DSC04675.JPG

 

DSC04676.JPG

 

DSC04677.JPG

 

DSC04678.JPG

 

DSC04679.JPG

 

DSC04680.JPG

 

DSC04681.JPG

 

DSC04682.JPG

 

DSC04683.JPG

 

DSC04684.JPG

 

DSC04695.JPG

 

DSC04696.JPG

 

DSC04697.JPG

3F的 view

DSC04698.JPG

 

DSC04701.JPG

 

DSC04702.JPG

 

DSC04703.JPG

 

DSC04704.JPG

 

DSC04885.JPG

 

DSC04888.JPG

也會介紹一些公共設施、入住期間的規定等等

公共設施的話大概就是一樓會客沙發區、走廊的公共茶水區、二樓的嬰兒室等等

走廊的公共茶水有三種會輪流換(杜仲茶、泌乳茶、養肝茶)

但到晚上11點就會撤走

晚上11點後想喝要到2樓走廊拿取熱茶

每層樓也有冰溫熱飲水機可以裝水喝

另外就是外出時要到櫃台填外出單

大概就是時間事由等等

回來時還要到櫃台再簽一次名

爸爸每天進出入也要量個體溫在門口做個紀錄

陪入住者只能固定一人,通常就是老公

有感冒發燒症狀就不可以入住(如果媽媽要入住前發燒感冒也不能入住,要延後)

如果有大寶也是無法入住

會客的話要先跟櫃台說

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8點

直系親屬可以穿著隔離衣到2樓隔著玻璃看寶寶

非直系親屬只能在一樓大廳透過電視看寶寶

入住期間也要填寫照顧寶寶的表格

內容大概是寶寶便便次數、餵奶時間、溢吐奶的紀錄等等

這樣推回嬰兒室給護理師們照顧時他們才知道寶寶狀況

每天推回去給嬰兒室洗澡回來後

也可以看到最新測量的寶寶體重

每天看到寶寶在增胖都很有成就感

DSC04686.JPG

 

DSC04687.JPG

 

DSC04688.JPG

 

DSC04690.JPG

 

美成一開始進去會提供兩套月子服(出住要歸還美成)

有做方便哺乳的設計

每天會再換新的一套

我選的房型是有玄關、書房的 ($5200/ 天,這是最貴的房型,其餘的都比這便宜,但就是單純房間沒有隔間)

把舊的一套放在玄關

櫃檯人員會直接收走擺上新的

DSC04717.JPG

都處理完了之後

就開始吃在美成的第一餐月子餐

DSC04662.JPG

嗯...好冷的飯菜

本來想說是不是自己太晚到才冷掉

沒想到月子期間都是吃冷的囧

有時剛送來馬上吃的話

湯跟飯會是熱熱的(但菜還是冷的)

因為他們沒有用保溫餐盒裝

是直接陶瓷碗盤裝著放在托盤上 (但好像很多都是這樣)

有一個很大的塑膠蓋蓋著,整盤對我來說覺得很重

每次要拿去桌上吃都覺得有點吃力

月子期間真的比想像中的忙碌

根本無法準時吃飯

所以我常常吃冷吱吱的飯菜...喝著冷吱吱的湯...

有微波爐可以加熱

但我只會偶爾加熱湯品

其餘我懶得加熱

 

入住期間月子餐的菜色

每日三餐+下午點心+晚上消夜

早餐分量會比較少

DSC04729.JPG

 

DSC04735.JPG

 

DSC04978.JPG

 

DSC05130.JPG

有時會有彌月油飯/ 蛋糕可以試吃

DSC05177.JPG

 

DSC05312.JPG

 

DSC05376.JPG

 

DSC05377.JPG

下午點心芝麻糊,他們的芝麻糊超好吃

DSC05383.JPG

 

DSC05397.JPG

 

我的目標是全親餵母奶

所以我入住的20天內 有10天都是24小時母嬰同室

先把奶量衝高

我都是一邊給寶妹吸

另外一邊在泌乳反射就順便拿手動吸乳器吸出來(這樣是為了讓奶量持續一直分泌,達到全親餵,是護理長教我的~)

出月子中心後就全親餵,還帶了一些存貨回家

美成有鼓勵母嬰同室的獎勵

是以母嬰同室幾個小時去計算送尿布

我沒特別記錄我的時數

但我出住時帶了兩包滿意寶寶尿布回家

DSC04685.JPG

一開始也遇到了石頭奶的問題

護理師會每天來幫你量血壓、體溫、詢問復原狀況

這時就可以請他們幫忙排解餵母乳或其他的種種問題

護理師都很親切,會盡力幫忙解決你的問題

這時也會順便補充尿布

前幾天會幫寶寶每天量黃疸跟體溫

黃疸正常後就會只量體溫

通常都一大早來、偶爾下午才來

有時一天來一次、有時一天來兩次

我也不懂為何都不一樣

 

以下是一天房間有人會進來的行程(母嬰同室)

一大早(約莫6-7點)就會接到嬰兒室的電話:媽媽早安,我們要過去幫寶寶量體溫喔

我每早被這通電話吵醒都很不開心

半夜一直餵奶

我只想接受被寶寶吵醒

不想被電話吵醒我跟寶寶(超崩潰)

 

早上大概7-8點

會有人敲門進來送早餐(放在玄關就會出去了,所以如果你沒有玄關,會一直面對進來的人)

有時敲門聲音、說話聲音、開門鎖門的聲音太大聲

寶寶會被吵醒

 

早上大概10點

會有打掃的人進來(通常都是兩位阿姨)

基本上所有進妳房間的人都是直接敲門說一下鑰匙開了就進來了(因為你自己去開關門更麻煩,鑰匙開門聲也很吵)

所以一直沒隱私的感覺

打掃的人會用拖把拖整間地板(漂白水的味道)、倒垃圾、掃廁所

然後寶寶又被吵醒了

 

早上11:30

會送午餐來

下午(2-3點)也會有兩個人開門進來

一個是要換月子服的櫃檯人員

一個是送下午點心的人

因為我覺得一直被侵入房間實在太煩

後來直接請月子服的人不用來換衣服

我直接穿自己的衣服

至少少了一次有人進妳房間的機會

 

下午約5點送晚餐

晚上約7點送宵夜

因為我家寶妹實在太容易被吵醒

所以一直有人來我房間整個變成我的惡夢

當然如果妳以及你的寶寶很好睡就不會是個困擾

 

一個禮拜會有兩次醫生駐診

一個是婦產科醫師(女生)

會直接到你房間問復原的狀況

也會觸診摸子宮收縮的狀況

很親切很棒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問

一個是小兒科醫師

要把寶寶推回嬰兒室讓小兒科醫師看有無奇怪的地方

我有兩次覺得很累

有打電話請他們上來推

但都很不好意思

因為看他們都超忙

醫師來的話(都是下午兩點左右),房間會聽到廣播的通知

想當然爾,廣播一定吵醒我的易醒寶妹

 

我很常遇到護理長巡房

護理長會跟你討論比較多東西(是主動的)

孩子教養、母乳哺餵方式等等等...

護理長和其他護理師比專業很多

比較不會給你罐頭式回答

我後來都只會跟護理長討論我的問題

護理長也有跟我聊她跟她孩子的教養問題

讓我學到很多,也想通很多事

因為我之後都是想要自己在家帶孩子

我是對這件事很多疑慮、不太有自信可以帶好

也有考慮個人職涯發展的問題

護理長在這方面也給了我很多的信心

也算是排解了全職媽媽內心的掙扎

 

一個禮拜都會舉行一次媽媽教室

我只有去過一次(因為都很想睡覺哈哈)

懷孕時也有參加過幾場媽媽教室

只有 nuna 的媽媽教室真的是認真的在講主題

其餘的難免都有業者置入的訊息

美成的媽媽教室也不例外

我去聽的主題是如何照護嬰幼兒過敏

結果是跟配方奶業者配合

也是有聽到一些想聽的啦

也有一些贈品可以拿

是也還不錯

媽媽教室的主題大概都是以照顧嬰幼兒相關

 

美成也有洗頭服務

但我沒去過

我怕他們把我冷到(很有被害妄想)

而且美成房間浴室的熱水超穩定

洗起來很舒服(他們沒有附洗髮沐浴精等等,要自己準備

也有冷暖浴室空調

DSC04673.JPG

所以我覺得自己洗就很舒適

洗頭服務每個禮拜會有一次

櫃檯都會打電話問:需要洗頭嗎?

但要收取費用,應該是 300 左右我有點忘記

 

如果像我是餵母奶的媽媽

一定會有儲存母奶的問題

可以付押金(500的樣子)跟櫃台拿母乳儲存罐

一次四個

可以跟嬰兒室一個換一個

集滿一罐再跟他換一罐空的回去繼續集

如果超過冷藏的期限

嬰兒室會跟你要母乳保存袋(不禁想到如果是菡生婦產科應該會直接有現成的賣給我)

所以我才帶了一堆母奶冰棒回家

 

但我覺得美成的窗戶應該要換成氣密窗

他在馬路旁邊

六日是沒什麼車

但一到五車子超級無敵多

上下班時間還會塞滿滿

真的是...很吵......

如果聽到那種小屁孩飆車聲都會很想暴怒

因為都會吵到寶妹

怕吵的媽媽們可能會覺得常常被車子聲音吵到

DSC04699.JPG

 

DSC04700.JPG

 

美成幫孩子洗澡的洗護產品都是用慕之恬廊

好不好用我倒是不曉得,因為沒有親手使用過

但味道倒是蠻好聞的

坐月子期間尿布(妙而舒)及濕紙巾(UNIBABE)無限制提供

這真的很棒

新生兒一開始屎尿超級無敵多

又都是濕濕軟軟的便便

尿布跟濕紙巾無限制使用整個就省超多

DSC04694.JPG

 

DSC05381.JPG

 

坐月子難免會很無聊

美成旁邊就有一棟嬰幼兒商品可以逛,兩層樓

好逛到很難控制自己的荷包

因為他們都是賣明星商品居多

看到都覺得很好用超想買

我也是很不認份坐月子的人

一直待在房間實在是太無聊

就跟老公說趁寶妹還有嬰兒室照顧

趕快出去想逛的逛一逛

所以我逛了家樂福、全聯、超商等等等

可以逛了都去了吧 哈哈

我就把自己包著

穿連帽外套 長袖長褲

逛的很爽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幸好有去逛

帶小孩哪來的美國時間

 

美成整體讓我覺得

護理人員是很專業的,尤其是護理長

新手父母真的很需要有相關專業知識的人指導

即使是我們書已經嗑了很多本

但實際遇到的情況書上也不會寫得很詳盡

還是需要有人幫忙開導

還有就是雖然有一堆人都會入侵你房間

但都是女生(是理所當然沒錯啦哈哈)

哺乳時也不會尷尬

 

美成在大台北地區算是CP值蠻高的選擇

想省錢住月子中心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粘氏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